财新传媒

丰田章男失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8日
除了召回事件噩梦犹在,如何将丰田汽车拖出亏损泥潭,真正的挑战还没有到来
出版日期 2010-03-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梁冬梅
 

  过去这两周,没有谁比丰田章男更抢镜头。鞠躬,流泪,哽咽,说很多重复了很多遍的话,颇得众人同情。

  不过,在2月24日举行的美国国会听证会上,曾留学美国并获得MBA学位的丰田章男,依然需要一名英语翻译,在遇到尖锐问题的时候,不时由丰田美国区总裁“救驾”;在3月1日的北京新闻发布会上,丰田章男从酒店厨房通道进出会场,避开场外的抗议者,接受提前安排好的媒体提问……

  听起来,这不像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CEO之所为,遗憾的是,这正是身在其位、现年54岁的丰田章男。即使在处理因脚踏板问题引起的丰田全球召回事件所发生的危机时,他依然处处显示出“被呵护”的形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