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保障房政策影响几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8日
专项补助资金632亿元,年内建设保障性住房300万套,将给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带来心理冲击,但对房价的平抑作用不大
出版日期 2010-03-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3月5日,中国国家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宣布,“中央财政拟安排保障性住房专项补助资金632亿元,比上年增加81亿元。建设保障性住房300万套,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280万套。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范围。”

  数量巨大的保障房即将入市,对于亟待解决住房问题的中低收入人群,无疑是好消息。不少商品房的购买者,也寄望保障房的入市,可以缓解整个房地产市场供需失衡状况,并对高企的房价起到平抑甚至打压作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