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融资融券慎抬脚慢举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8日
出版日期 2010-03-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融资融券推出进入倒计时,市场对这一里程碑意义的创新交易机制的期待逐渐热化。但从融资融券的保证金比例设置、投资者门槛,到试点券商的选择,日益趋紧的规则使人们预期,创新伊始的过度呵护或将影响创新效果的正常发挥。

  据悉,未来两周,首批试点券商名单或将正式公布;未来四周,融资融券工作有望正式启动。证监会融资融券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聂庆平2月24日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目前融资融券各项准备工作在有序进行,融资融券业务有望在3月正式推出。这是监管层首次明确融资融券试点推出时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