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15日
出版日期 2010-03-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2010年3月9 星期二

全总建议“欠薪入罪”

  全国“两会”期间,欠薪问题成为热门话题之一。全国总工会建议全国人大将“欠薪罪”写入《刑法》,对违反《劳动法》相关规定恶意欠薪、欠薪逃匿等恶劣行径追究刑事责任。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鸣起呼吁,对恶意欠薪的企业应当严惩,以遏制类似事件发生。随后,全总保障工作部部长邹震再次提出这样的建议。

2010年3月6星期六

裁判卷入足坛反赌打黑风暴

  前“金哨”陆俊和现役裁判黄俊杰,以及河北籍女裁判沈红颖、广东籍裁判周伟新均已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有分析认为,陆俊被协助调查不足为奇,因为其与已经被捕的前足协裁委会负责人张建强私交很好;而黄俊杰既是裁判又是上海足协人员,混杂的身份可能是其被牵连的原因。截至目前,除了大批现役球员尚未接受调查,警方已介入中国足坛的各个环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