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政支出新瓶旧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15日
政府民生支出在低基数基础上的高增长,带有明显的补旧账意味,与公众预期仍有差距
出版日期 2010-03-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复苏之年,中国仍将保持较大的财政扩张力度。上周落幕的全国“两会”再次重申,中国将延续积极的财政政策。

  2010年政府决定,保持适度的财政赤字和国债规模。今年拟安排财政赤字10500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赤字8500亿元,继续代发地方债2000亿元并纳入地方预算。财政部在2010年预算草案中解释,这一安排主要考虑,中国经济虽呈现回升向好势头,但基础还不稳固,需要保持财政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财政收入增长较低,支出压力又很大,财政收支矛盾突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