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肖钢细解再融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15日
中国银行董事长首次从多角度披露如何剖解资本金难题
出版日期 2010-03-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财新网】(记者 温秀)自中国银行2009年选择了“扩规模、调结构”这一转型路径、创下年新增贷款1.16万亿元的“天量”之后,如何化解潜在的信贷风险以及如何补充逐步消耗的资本金,一直是中国银行管理层必须面对的难题。

  3月12日,在中国银行总部,中行董事长肖钢首次对外全面阐述了中行新一年的战略部署,并详细剖析了中行在增长中实现各方利益的平衡之道,以及如何寻求市场、股东、客户和员工全面认可的再融资方案。

  由于2009年中国银行业创下了新增9.59万亿元的“天量”贷款,通过再融资补充资本金进而成为了悬在各家银行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