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粹”的泰式悲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2日
支持他信“红衫军”的街头运动,没有得到自上而下的“建制”配合,很可能只能以悲情告终
出版日期 2010-03-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黄山

  他信的个性注定了他不会就此束手。

  随着泰国宪法法院2月27日作出没收前总理他信770亿泰铢(约合23亿美元)个人财富大半的裁定,又一场由他信支持者发起的“草根”抗争难以避免。

  号称百万的“红衫军”从四面八方涌入首都曼谷。虽然坚称是一场非暴力的群众运动,但去年4月“红衫军”冲撞东盟系列峰会会场,导致峰会被迫取消、阿披实民主党政府大失颜面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因此没人会怠慢这股来势汹汹的民意。显然,阿披实更不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