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投海外投资浮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2日
2009年的积极投资为中投(不包括汇金)带来超百亿美元的账面盈利
出版日期 2010-03-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吴莹

  “中投公司在2008年的谨慎与2009年的积极形成了鲜明对比。”业内人士评价。

  公开资料显示,中投公司在2009年进行了大规模的投资,其管理的大部分资产都进行了投资。由于全球市场在2009年处于整体上涨的态势,中投公司获利颇丰。

  全国政协委员、中投公司副总经理、首席风险官汪建熙在全国“两会”上表示,“2009年,中投未经审计的对外投资的账面盈余超过100亿美元。”

  “这账面100多亿美元的盈利,并不包括汇金公司的盈利。”接近中投公司的人士表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