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投入股AES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2日
中投对美国能源公司AES的投资首次超过10%的持股比例,并通过多个美国监管部门审批
出版日期 2010-03-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吴莹 曹祯
 

  3月15日,美国爱依斯电力公司(AES Corporation NYSE:AES,下称AES)宣布,已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投)全资拥有的投资公司完成股权出售交易。

  财新记者获知,中投公司按照美国有关部门的要求向多个审查部门提出审查申请,已于近日正式获得批准。

  这是中投公司在美国公开市场进行的持股比例最大的一笔投资。该笔交易由AES向中投公司增发1.25亿普通股,每股12.60美元,总成交额15.80亿美元。交易完成后,中投公司获得约15%的AES股权,成为AES第一大股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