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信证券嫡庶之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2日
中信证券着力满足一参一控监管要求,中信建投控股权上移,两者和中信集团的关系因而变得微妙难言
出版日期 2010-03-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困扰中信证券(600030.SH)已久的“一参一控”问题,不久将见分晓。

  3月12日,中信证券公告,拟于近期转让部分中信建投证券股权,以解决与中信建投之间的同业竞争;拟转让部分华夏基金的股权,以规范对华夏基金的持股比例。

  公告称,上述股权转让事项已取得重大进展。

  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中信证券转让中信建投股权方案须报财政部审批,委托资产评估机构进行评估,并在产权交易所进行公开的招拍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