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铝力拓“破镜重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2日
时隔半年后,究竟是怎样的力量令中铝和力拓再度走在一起?中铝是否在走向更危险的合作
出版日期 2010-03-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严江宁
 

  艾博年(Tom Albanese)事先并未料到,此次来中国,会引起如此大的关注。早在一个多星期前,艾博年即将参加3月20日召开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消息就已被国内外媒体广泛报道。

  这位世界第三大矿业公司力拓(Rio Tinto)的首席执行官如今已无法再在中国“低调”行事。2009年与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195亿美元的大交易最终以分手告终,以及随后发生的力拓“间谍门”事件,让很多中国人记住了他的名字。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