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云南深度干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2日
云南秋冬春三季连旱,夏粮将因灾减产50%以上,全省缺粮人数达700多万。天灾暴露出基础设施的匮乏,以及传统农业经济的脆弱
出版日期 2010-03-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兰方
 

  云南旱情持续升级。

  2010年3月16日,云南省气象局发布通报称,因秋、冬、春三季连旱,云南全省综合气象干旱重现期已为80年以上一遇;其中,滇中、滇东、滇西东部的大部地区为100年以上一遇。

  三四月间,正是云南的干季。专家预计,干旱将持续发展至雨季来临,甚至出现秋、冬、春和初夏连旱的局面。

  干旱,导致云南小春作物大面积绝收。云南省农业厅的农情统计分析,由于干旱,夏粮将因灾减产50%以上,缺粮人数达700多万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