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

2010年03月22日 00:38 来源于 《财新周刊》

施政

布朗

英国首相,即将公布下年度财政预算,经济难题和大选压力并存

  布朗近日表示,英国目前的经济复苏形势仍不稳定,因此退出经济刺激措施为时尚早。而舆论认为,工党政府想要凭借经济复苏的一线曙光赢得即将到来的议会选举,势必难以作出任何果断举动。现年59岁的布朗陷入进退维谷之境。

  在即将公布的下年度财政预算中,布朗领导的工党政府将采取措施冻结高层公务和军事人员的薪酬,并承诺确保实现削减财政赤字的目标。但近来英镑的持续贬值和英镑兑美元期货多空差额触及历史高位,人们陷入英国经济是否将面临二次衰退的猜测。政治丑闻不断、保守党步步紧逼、经济刺激政策骑虎难下的情况下,已连续执政13年的工党能否保住执政地位尚不明朗。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