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限薪众生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9日
严格执行限薪令的以汇金系为首的国有券商,将会面临什么问题?
出版日期 2010-03-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沈乎
 

  3月将尽,随着券商年报的陆续出台,国有券商高管的薪酬话题再度升温。

  自2008年以来,对于国有券商高管薪酬设限已进入第三个年头。然而,粗线条的操作规则、剪不断理还乱的限薪逻辑,使得限薪令的效果并不如预期那样立竿见影。

  综观新出台的诸家券商年报,国有券商对于高管薪酬的支付远未形成共识。一个基本的格局是,中央汇金公司、建银投资一系的券商实行了较为严格的限制,而上市国有券商则采取了略微限制的对策,其他国有券商、尤其是地方非上市券商的情况并不明朗,大致是“少限”甚至“不限”,仍游离于规则之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