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移动搏杀互联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9日
中国移动对互联网的目标愈发清晰,就是要编织一张依托其上、无处不在的移动互联网
出版日期 2010-03-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3月22日,国家广电总局最高级别的年度盛会——CCBN2010(中国国际广电信息展览会)开幕,中国移动反客为主,成了会议的明星。

  当天下午,中国移动宣布与中广传播合作的TD+CMMB手机电视业务在全国正式商用。与中国移动联合的14家主流手机厂商,共展示了25款TD+CMMB手机。这些带有CMMB(中国自主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标准)功能的手机终端今年将超过67款。

  囿于信号源、信号质量等问题,TD+CMMB手机目前用户体验尚处于较低的水准。但在三网融合潜流激荡的此刻,中国移动显然正努力地试图搭上这趟便车。为了把这批TD+CMMB手机打入市场,中国移动宣布将为此支付大额销售补贴,每部手机补贴预计不低于300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