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核安全峰会凸显美国意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05日
出版日期 2010-04-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黄山

  进入2010年,奥巴马政府将主要精力放在推动医改议案的通过,外交方面不免有所偏废。如今医改已过,奥巴马政府腾出手后要办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将于4月12日和13日在华盛顿召开“核安全峰会”。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应邀赴美出席。

  此次峰会主题并非核不扩散、核裁军以及和平利用核能问题,这些涉及《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特别是其中第六条的内容,将留待5月3日至28日联合国举行的该条约缔约国审议大会讨论。

  根据美国国务院声明,此次由奥巴马提议召开的“核安全峰会”,惟一主题就是通过加强国际合作来应对核恐怖主义威胁。美国政府希望通过召开此次会议,促使各国达成核恐怖威胁的共同理解,寻求保证核燃料安全的有效措施,阻止核燃料的走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