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益案庭外疑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05日
两名行贿人与太平洋证券上市相关,但王益受贿则与之无涉,似乎已为这一证券市场的奇案画上了句号
出版日期 2010-04-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宁 罗洁琪
 

  接近两年的王益案调查,以主角登台认罪低调结束案件的一审庭审,然而,诸多悬念仍未解。

  3月30日,京城春雨,原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副行长王益在北京第一中级法院受审。他被指控受贿1196万余元。

  尽管公众极为关注,但法院对这起中央级专案的审判甚为低调。当日庭审始于上午九点,不过,八点多法院就告知前来申请旁听的媒体,旁听席已满。而法院之外,没有公示该案的开庭信息。

  如此大案,庭审持续了不足五个小时即休庭,法庭将择日宣判。当日下午三点左右,律师手提着数量不多的案卷材料,走出22号法庭。随后,法官也走到审判大楼的门口抽烟休息,看上去并无倦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