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南广电融资“快乐”突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26日
五年波折后,快乐购终引资成功,但欧阳常林的期望—建立一个在湖南广电系内可以复制的改制模式—能否实现
出版日期 2010-04-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狗(快乐购)”终于飞了。

  从2005年“超级女声”火爆娱乐选秀开始,湖南广电一直在进行各种市场化引资和改制的尝试。历经五年的波折后,终于在自称为“快乐的狗”的快乐购物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快乐购)寻找到了突破口—2010年3月31日,快乐购引入弘毅投资、中信产业基金和红杉资本三家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引资人民币3.3亿元。这也是中国广电体系内第一次如此大规模引入PE投资。

  快乐购董事长陈刚常把全体员工大会戏称为“狗要飞”大会;他喜欢把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建设挂在嘴边,常常请来培训师召集企业管理层培训,动辄从早上9点开到晚上12点,全封闭会议,培训者不能中途外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