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产商海外“屯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4月26日
部分开发商赶在调控前在海外发债,但随着调控收紧,后来者筹钱将越来越难
出版日期 2010-04-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于宁
 

  严厉的房贷新政出台前后,碧桂园、恒大地产、佳兆业、恒盛地产、雅居乐等多家H股上市的民营地产企业先后宣布发行海外债券,筹资金额总计约20亿美元。

  根据H股会计准则的规定:发债体必须在财年结束后四个至五个月内发债,否则就需要另外准备一份业绩报告。因此,不少有融资计划的内地开发商,会争取在公布业绩后(一般为三四月)到5月之间密集发债。

  除此之外,国内房地产信贷日趋收紧,以及证监会和国土部对房地产企业再融资的“不予放行”,是求资若渴的开发商转向海外“屯粮”的主要原因。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