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土地魔方”谁来转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03日
上海世博会大幕开启,土地运营仍实实在在是其收支账上避免“红字”的关键
出版日期 2010-05-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嘉鹏 特约记者 王晓庆 实习记者 施钰华
 

  上海,原定4月28日举行的四场土地竞拍被紧急推迟。此时,距世博会开幕还有三天。

  计划送拍的三幅地块位于世博园区6公里辐射范围内,网上报价最高溢价率达到82%,每块地竞买人均超过8名,领取出让文件者均逼近50名。这是近来上海土地市场少有的热门地块,万科(000002.SZ)、保利(600048.SH)、绿地等开发商均在竞拍者之列。

  近期楼市调控风暴之下,由于“涉博”而未拍先热,令人在一窥世博会“点金术”的同时,倍加关注世博园区内5.28平方公里土地的运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