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信证券再度出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0日
中信证券将与东方汇理银行分别以中信证券国际和里昂证券作价,成立合资公司,中信证券略占主导地位
出版日期 2010-05-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继2008年避开和贝尔斯登合资的滑铁卢之后,中信证券再次启动了与法国东方汇理银行的合作。

  5月3日晚间,已停牌11个交易日的中信证券(600030.SH)发布公告,披露了与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集团(Crédit Agricole Group)旗下东方汇理银行(Credit Agricole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CACIB)开展战略合作的初步方向。

  据接近交易的人士透露,中信证券将与东方汇理银行新成立的一家控股公司成立香港合资公司, 持股比例五五开。不过,中信证券还在东方汇理银行设立的上述控股公司中持有20%股权,因此在合资公司中略居主导地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