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三方支付如何监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0日
业内普遍观点:应该管,但不能管得太严、太死
出版日期 2010-05-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马静婴 王姗姗
 

  2010年4月中旬,支付宝宣布获得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团五年50亿元投资;同时央行传出消息,其第二代支付系统上线提速,两则新闻顿将平时低调的第三方支付行业推到媒体聚光灯下。

  从1999年初步萌芽,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迄今已走过整整十年。由于这一行业构成主体多为民营企业,在其提供支付结算中介服务过程中,又涉及数额庞大的资金流转和沉淀,牵涉千万家商户与个人用户的需求与利益,对这样一个在互联网时代中兴起的电子商务子行业,是否要监管、如何监管,从2005年起便争议不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