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失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0日
伴随着A股市场的变化,基金的选股思路不断动摇,从扎堆大盘蓝筹,转向追逐日渐疯狂的中小盘股,并就投资后者的合理性争论不休
出版日期 2010-05-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5月6日,深沪两市大幅跳水,上证综指跌去4.11%,失守2800点关口,深证成指跌幅也高达5.28%,两市均创出今年以来新低,当日也成为今年以来仅次于4月19日的第二大暴跌日。

  当日两市成交1982.3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06%。两市个股中仅有144只上涨,36只收平,1571只均告下跌。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6日的大幅下跌,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原因,即加息预期再起、房地产调控、外围市场动荡、资金面压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