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学出国靠什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7日
这些作品锤炼你的智商,提升你的情商
出版日期 2010-05-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吴澧

  前一阵子,就作协在西南旱区开会的事情,网上闹得沸沸扬扬。其实自从作协女当家新主席上任以来,作协还是做了不少好事的。比如,加强了与西方国家的交流。

  文学反映一个民族的灵魂。要了解一个民族,读文学作品是一条简捷便道。《人民日报》海外版曾经刊登过记者调查,发现中国小说在西方的销路实在不乐观。例如,在美国第二大连锁书店博德斯(Borders)位于华盛顿市区的一家分店内,“只见读书人和购书人熙熙攘攘。书店经理罗娜是个热心人,忙乎半天帮记者找到了两本中国图书,一本是莫言的小说《丰乳肥臀》,一本是《红楼梦》,都是英译本。在上一个销售年度,这两本书共卖出去三本。”而这是美国首都啊,你会设想有较多的人应该对中国感兴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