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危投资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7日
出版日期 2010-05-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马静婴

  5月10日上午9时,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门口,上百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排成一队,等候领取旁听证。他们是一起非法集资案的受害人。

  “我们的脸上就写着三个字──受害者。”一位老先生说。为了节省一两块钱,有的人清晨5点多就出了门,因为年龄超过70岁,可以享受非高峰时段免费搭乘公交车的优惠。

  平日里他们节俭如斯,却将自己几乎全部身家,交给了一个素昧平生、才大学毕业的毛头小伙。此案被告之一黄浩,在2006年至2008年的三年间,先后注册成立了八家“创投公司”,共向626名投资人募集了1.3亿元,平均每人的“投资额”为20万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