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泰康售股收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7日
高盛将买入泰康12%的股份,余下3.6%的股份为嘉德国际拍卖、新政泰达购入
出版日期 2010-05-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慧颖
 

  法国保险公司安盛(AXA)悉数出售所持中国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康人寿)的股权交易,已经进入收官阶段。

  高盛等三家机构将以总价约11亿美元的作价,从安盛手中购得泰康15.6%的股权。据接近交易的人士透露,拟接盘泰康股权的三家机构中,高盛将买入泰康12%的股份,余下的股份为新政泰达投资有限公司和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购入。

  泰康人寿成立于1996年,创始人和现在的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均为陈东升。陈东升在1993年创办嘉德国际拍卖公司,被外界看作泰康的实际控制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