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产调控冲击钢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7日
房地产调控改变钢铁需求预期,钢铁行业面临减产之忧
出版日期 2010-05-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伯玲
 

  过去一个月,在江苏经营一家规模排名前列的钢材贸易公司的徐健,经历了“过山车”式的销售行情。

  “4月上旬,许多客户千万百计找我要货,每次都想多要一点。现在,我们出货了,接盘的人很少。”尽管在钢材贸易中浸淫了十多年,见惯钢材价格大涨大跌,这一次还是让年过半百的徐健觉得需求转变太快。

  一个月前政府突然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成为压垮钢铁价格预期的最后一根稻草。

  “房地产的调控肯定使需求受挫,今年下半年钢材后市肯定不如上半年。如果类似政策延续的话,明后年钢铁业也不见得会好转。”国内最大民营钢铁企业、江苏沙钢集团董事长沈文荣在5月9日出席国际钢铁大会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