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被动升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24日
刻意为汇率机制改革寻找一个风平浪静的时刻,这样的意愿并不总能实现
出版日期 2010-05-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人民币对欧元过去五个月的升值,“会给中国的出口商造成巨大的成本压力,也会对贸易政策的调整产生影响”。5月17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姚坚在“商”言“商”。

  近万亿美元的援助计划,暂时遏制了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传染,不过,欧元汇价的反弹,仍被市场视为昙花一现。今年以来,欧元对美元已下跌近14%。由于人民币实质上盯住美元,造成人民币被动升值。姚坚称,今年初至5月14日,人民币对欧元已累计升值14.5%。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