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业地产勃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24日
在住宅地产调控高压下,“商业地产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但没有成功模式可供借鉴
出版日期 2010-05-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于宁 符燕艳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这是一片地产商掘金的热土。无论出于主动还是被迫,这个春夏之交,大量的住宅开发商高调宣布,将涉足或向商业地产开发转型。背后的动力既源于商业地产本身蕴藏的巨大潜力,以及住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之下开发商对于企业稳定持续发展的诉求,也由于政府对住宅市场的严厉打压,在一定程度上催化了这场转型大剧。

  伴随着这股转型洪流,大量资本蠢蠢欲动,国内及国外的地产基金、信托,甚至各种咨询机构,已准备好推波助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