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险资金难救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31日
保险资金投资股市、债市的比例再次提高,对解决资本市场当前的低迷、保险资金投资渠道拓宽等问题,几乎没用
出版日期 2010-05-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曹祯
 

  在股市连续调整近两个月之际,保监会重新梳理保险资金运用渠道的消息传出。保险资金投资A股、港股、无担保债等多个渠道的范围和比例上限将被放宽,一时之间,被解读为救市“甘霖”。

  但对于这一消息,市场波澜不惊。虽然没有进一步下跌,也没有转而出现上涨趋势。保险业内资产管理人士称,由于市场因素,目前保险资金对股票、债券原有的投资额度都未用尽,此时放松投资上限,短期内并不会推动保险资金大举入市。

  “今年是最难的一年。”保险业一位资深分析师称。经济基本面不明,令股市震荡下行,债市回报率堪忧。“目前最期待是加息。”他说,这对保险公司的资金效益提高最为立竿见影。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