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交大试办法科特班的基本思路和举措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0-06-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先林

  为推动新形势下的中国法学教育改革,培养真正适应社会需要的高层次法律职业人才,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经过长期的调研论证,决定自2010年起试办法学本科背景的全日制法律硕士特班(以下简称“法科特班”),为法学本科背景的法律硕士教育的专精化探索新的模式。

背景和基本定位

  改革开放30年、特别是近十年来,我国高等法学教育发展迅速,已经形成了法学本科、法律硕士(非法学本科和法学本科)、法学硕士和法学博士的多层次的法科人才培养体系。但同时又法科人才培养也面临着法科人才总体上供过于求与高层次法律职业人才严重匮乏的尴尬。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试办法科特班旨在以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并重的理念办好法学本科教育的基础上,建立高层次法学学术人才与高层次法律职业人才的分类培养模式。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