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养生”的江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07日
养生泡沫破灭的背后,是政府角色的缺位、医学行业协会的无力、国人健康素养的不足、媒体的推波助澜,以及中医基础研究的滞后
出版日期 2010-06-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刘京京
 

  短短两周时间,“名医”张悟本经历了由天堂到地狱的转变——

  他从“中国食疗第一人”“著名中医世家”,变成身份、学历涉嫌造假的“伪专家”;他写的《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一书,“上市第四个月就突破百万册”,现在从北京等地各大书店纷纷下架;他坐堂行医的“悟本堂”,也已被拆除。

  不过,张悟本的泡沫虽然“破灭”,国人心中的养生热情却并未熄火。正是这股热情,催生了一个又一个“养生专家”;而这股养生热的背后,是政府角色的缺位、医学行业协会的无力、国人健康素养的不足、媒体的推波助澜,以及中医基础研究的滞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