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官员的手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07日
出版日期 2010-06-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邓海

  5月21日,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等人“涉黑”案二审宣判。不出所料,文强的上诉被依法驳回,终于没有逃脱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的刑事裁定。

  5月13日上午,文强“涉黑”案二审在重庆市高院开庭审理。跨着腿,捧着纸,拿着笔,文强立在庭前,从受贿数额到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的数额,轻言细语对检方的指控逐条反驳。

  他时而埋头做笔记,时而抬头望着法官。针对检方指控的449万元受贿,他说至少有310万元出自办公室,那里面有“灰色收入”,有打牌赢的钱,还有朋友送的钱,咋就成了受贿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