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吴老板不甘心回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07日
出版日期 2010-06-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张翃 发自雅典

  30多岁的上海人吴老板坐在自己离雅典市中心奥莫尼亚不远的手机店里,有点无所事事。来希腊快五年了,生意没这么差过。隔壁卖小饰品的福建女老板隔十分钟便晃荡过来,站在门口抱着双臂:“关门算了,一个生意都没有!”

  “他们都说就这三四个月的事,”吴老板说,“再过三四个月还不行,干脆就……”他来回挥着右手,做着“走人”的手势。

  无聊的时候,吴老板会数数门口开过来几辆旅游车。希腊旅游业景气如何,他不用听什么统计报告,自己就能看出来—旺季的时候,店门口的路上会头尾相接地停满旅游大巴。“你看现在6月了,空空的!”吴老板说,旅游旺季一年就四个月左右时间,6月德国人多,7月法国人,8月英国人。“希腊就靠旅游,旅游不行就完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