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贷:剩筵的滋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07日
在信贷精准调控的同时,商业银行却表示已“贷无可贷”,全年信贷投放将呈现高开低走态势
出版日期 2010-06-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冯哲
 

  “5月人民币新增贷款约6000多亿元,全年将呈现高开低走态势。”接近货币和监管当局的权威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来自大行同业的数据显示,5月四大行的新增贷款3063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一半,这比去年同期的2500亿元稍高。截至5月末,银行业全部新增人民币贷款余额为4.02万亿元。二季度前两个月的信贷投放占控制目标的三分之二。

  此外,按照监管部门要求,一季度超出计划多投放的3000亿元,须在二季度“坚决打回”。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银行业二季度的经济形势分析报告会上坦言,应严防“突击放贷”和“急刹车”的局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