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产税是个好东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07日
房地产市场的年销售额中,绝大多数被政府用土地出让金、土地增值税及各种流转税的名义拿走
出版日期 2010-06-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简直

  现在“房产税”这三个字相当热门,每次它成为报纸头条,都会使股市大盘出现3个百分点左右的震荡。一个有关房市的话题,把股市吓得不轻,原因是地产从来都被市场认为是一个金融行业,或者与金融水乳交融的行业;而金融业占整个市场的比重相当大。所以如果有消息说房产税要成真了,市场就溃不成军;如果又有猛士指出这个三年内不可能,市场又恢复信心。实际上市场从来都是错的,本文就是要告诉市场,房产税对股市而言是一个天大的利好消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