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沃尔沃中国转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07日
与中国商用车企业争夺运营主导权失利,令沃尔沃集团几乎心灰意冷,但它们在建筑设备领域找到机会
出版日期 2010-06-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梁冬梅
 

  对全球第二大商用车集团沃尔沃来说,中国市场是个令其五味杂陈的地方。它是最早合资进入中国商用车领域的企业之一,但并未尝到分享中国市场蛋糕的喜悦。从与中国重汽合资合作的失败,到日产柴、西沃、申沃的业绩平平,中国商用车市场给沃尔沃集团留下的是苦涩和无奈。

  中国本土商用车的强势发展以及中国偏低端的市场需求结构,是沃尔沃等高端外资商用车品牌所面临的最大挑战,这使得它们难以在各占一半股份的合资公司体制结构中争得运营主导权,同时还必须拿出灵活的市场产品策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