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探月:比拼与合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07日
在月球上放置更多的旗帜,或者说有更多国家参与,比竞赛更重要。但参与国际合作的前提是自身实力的提高
出版日期 2010-06-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徐超
 

  6月3日,世界月球大会在北京闭幕。

  最近几年,欧洲、中国、日本、印度和美国相继发射月球探测卫星,人类掀起了第二次探月高潮。在此次月球大会上,各国科学家报告了最新的探月发现,以及未来的探月计划。

  中国的角色尤为引人注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于登云透露,中国提出了两种载人登月可能的技术方案,第一种是研制新的重型运载火箭;第二种是基于现有技术能力,采用多次发射和多次地球轨道交汇对接。“这两种方案各有特点,还需要进一步论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