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出口大跳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14日
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尚未显现,中国外需前景难言乐观,而外部对人民币汇率的鼓噪又起
出版日期 2010-06-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6月10日,中国5月出口数据的跳跃式反弹,与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查尔斯·舒默准备推动中国汇率政策议案的举动,几乎同时发生,虽属巧合,却颇引人联想。

  当天,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中国进出口总值2439.9亿美元,同比增长48.4%,其中出口同比增长48.5%,出口值创下历史第四高位;当月实现贸易顺差达到2009年11月以来的最高值。

  这一出口表现远超市场预期。此前,本刊对金融机构及研究单位的月度经济调查显示,20位经济学家对5月中国出口增长的预测均值为31.6%,最高也仅为36.4%。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