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任语录”的生存法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1日
他大炮一般的发言,可看做是当今制度环境下的一种社会态度和商业智慧
出版日期 2010-06-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任志强是地产商人,也是网络红人。他在新浪微博的粉丝人数超过75万,排在很多娱乐明星之前。

  对他持有批评意见的人喻之说话像“放炮”,常有惊人之语,诸如“我没有责任替穷人盖房子,房地产开发商只替富人盖房”;“房地产就应该有暴利”;“80后活该买不起房”;等等。这些雷人的“任语录”并非全无来由,但大部分听来刺耳。对来自社会舆论的质疑,任志强并不在意:“我什么都经历过,想说什么说什么,有什么好怕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