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1日
出版日期 2010-06-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主持

哈珀

加拿大总理,G8、G20峰会东道主

  继今年冬奥会后,加拿大又将迎来G8峰会、G20峰会、北美峰会等一系列大事。在6月底G8峰会和G20峰会前夕,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作为会议主席进行了广泛的国际接触,征求有关各方对会议的建议。他还邀请阿尔及利亚、哥伦比亚等非洲、拉美十国领导人,参加G8峰会的一个特别会议。

  51岁的哈珀1993年当选众议院议员,2004年当选保守党领袖;2006年就任加拿大第22任总理,并于2008年获得连任。今年是中加两国建交40周年,哈珀曾于去年年底访华。

逝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