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化:“往上游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1日
从5400万美元的项目到30亿美元投资巴西海上油田,中国第四大石油公司中化的上游之路,只能靠灵活和速度
出版日期 2010-06-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竹
 

  5月21日下午4时,在新加坡一家酒店历经76小时闭门谈判之后,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化股份)终于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 ASA)达成协议,以30.7亿美元的对价,从后者手中购买其位于巴西海上Peregrino油田40%的权益。这是自2000年决意要从一家贸易公司转变为综合能源公司以来,中化集团规模最大的一起海外投资。

  在新加坡牵头完成此次谈判的是中化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韩根生。2004年,他被集团总裁刘德树从英国伦敦调回北京,担任中化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中化石油勘探)总裁,负责中化集团的海外石油开发。6月18日下午,韩根生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