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整刑案证据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1日
刑事案件非法证据排除规则的制定和出台,牵涉不同部门的利益博弈,更凸显中国法治进步之艰难
出版日期 2010-06-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和岩 罗洁琪 实习记者 李海艳

  进入6月,北京律师朱明勇开始给他的当事人樊奇杭准备死刑复核阶段的辩护意见。在重庆“打黑”风暴中,樊奇杭被认定犯有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获死刑。6月1日,重庆市高级法院二审裁定,维持了其死刑判决。

  在重庆“打黑”风暴的审判阶段,一些被告人不承认涉黑罪名,并声称在公安机关受到刑讯逼供。樊奇杭即是其中之一。5月30日,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和司法部联合发布的文件,让他对命运翻盘萌生了希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