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行上市拉锯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1日
中国最后一家超级大型银行在银行股估值低谷之时谋划上市,买还是不买?
出版日期 2010-06-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冯哲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农行上市,正在经历一场颇为罕见的拉锯战。

  “你会买农行吗?”问及国内的公募、私募基金经理和投行分析师等,买方、卖方私下对农行估值的悲观竟然出奇地一致。

  “没有喜欢和不喜欢,只有不喜欢和很不喜欢。”一位不在承销商之列的银行分析师直言不讳。

  不过,业界也有观点认为,不同投资者对定价的敏感性完全不同,短期内投资者打一枪就跑,但现在市况不好,农行盘子大,不能保证不会“破发”,因此对认购农行有迟疑;机构投资者则感觉中长期看风险较小,“现在2.5元买农行,总比2007年40元买中石油和10元买建行要安全得多。”一位专业投资者称,“不奢望有40%的收益,但拿上一年的时间,投资收益应该还能够接受。”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