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非洲经济腾飞是何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8日
自然资源,对外贸易以及转换经济管理模式是非洲经济获得活力的主要动因
出版日期 2010-06-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加里·贝克尔

  非洲经济曾数十年萎靡不振,现在终于有理由相信,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将会实现经济可持续性发展。非洲从全球经济衰退中复苏,比世界绝大多数国家都要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2009年非洲地区GDP增长4.7%;2010年非洲地区经济增速将达到近6%。

  之所以如此,有以下几个因素。首先,非洲不断发现矿山和油田。专家预测,莫桑比克最近探明的煤矿比上个世纪60年代澳大利亚发现的巨大矿藏规模还大。尼日利亚、加纳和非洲其他地区的油田储量,超过全世界已探明石油储量的10%。南非的金矿占全世界总矿量的40%。全世界三分之一的钴矿产自非洲。非洲其他矿产也蕴藏丰富。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加里•贝克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