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审计公告凸显“政府自肥”积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8日
屡审屡犯、问责不严,曾让公众寄予厚望和期盼的“审计风暴”,越来越显得有些“审丑疲劳”
出版日期 2010-06-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长勇
 

  6月23日,审计署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中央预算审计报告,同时向社会公布了中央56个部门单位的审计结果公告。一如既往,被审计部门单位全部“挂彩”。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审计报告中称,此次共审计56个中央部门,延伸审计310个所属单位;审计预算支出1224.83亿元,占这些部门预算支出总额的33.23%。对以上部门单位预算执行和预算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审计署归纳总结了四种情况,包括:预算执行不完全到位,预算管理不够严格和规范,一些部门及所属单位仍存在违反财经制度规定的问题,部门决算(草案)编报不够准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