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资券商IPO首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8日
国泰君安国际能借此次上市的契机“发展多远”,投资者仍有疑虑
出版日期 2010-06-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这只是中资券商香港化的开始,说中资券商国际化还为时尚早。”面对国泰君安的香港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新股(IPO),一位香港资深金融人士的评价略带保留。

  6月25日,这家公司以“国泰君安国际”(01788.HK,下称国君国际)的名义在香港展开IPO招股,将成为首家以IPO方式登陆香港交易所的中资券商。

  与许多来港发展的中资券商一样,国泰君安香港子公司选择在距离香港金融中心中环不远处的上环安营扎寨。一些同业戏称,香港的“风水”近年正自东向西转移,设办公室于香港岛西段的上环,将能带旺公司的海外业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