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三方支付终立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8日
《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并没有给业界带来意外,也不会引发行业洗牌
出版日期 2010-06-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马静婴 王姗姗
 

  业界期盼已久的《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下称《办法》)终于在6月21日浮出水面。

  监管机关央行亦表示,对相关企业申请《支付业务许可证》“不做数量限制”。支付宝、财付通等多家第三方支付企业第一时间纷纷作出回应,口径基本一致:对《办法》持欢迎和支持的态度;将积极准备提交申请。

  近年来,央行已经越发意识到将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纳入监管的重要性。随着这些服务业务范围、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新的支付工具推广,针对客户备付金的权益保障问题、预付卡发行和受理业务中的违规问题、反洗钱义务的履行问题、支付服务相关的信息系统安全问题等行业固有问题和运营风险在加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