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维稳的花样与花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8日
出版日期 2010-06-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李海艳

  据《法制网》6月20日报道,内蒙古自治区政法委书记近日介绍,今年前六个月,内蒙古共抽调315名厅级干部和21320名干部深入基层,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工作,用于维稳的资金已超过3亿元;维稳工作在公务员实绩考核中的权重由6%提高到16.7%。

  内蒙古的“天价”维稳,只是全国维稳工作的一个缩影。在经历了奥运安保、国庆安保、“两会”期间维稳信访安保等之后,维稳早已成为中国人生活的一部分。目前,中国从中央到各省﹑市,再到县、乡镇和村,以及重要的事业单位和企业都设置了各种挂着“维稳”牌子的工作机构。中央设立了“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常设机构“维护稳定办公室”。在地方,例如,广东省在1584个镇街和19个开发区或农场建立了“综治信访维稳中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