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之外是更大的历史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8日
布丰启发了拉马克,也启发了达尔文,但自己只是个过渡性人物
出版日期 2010-06-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李大卫

  出卢浮宫,向南过艺术桥,沿塞纳河左岸向东,再向南。那里有个巴黎通勤汽艇的停靠码头,岸边是装点着抽象雕塑的小公园。由此向里走,就是植物园。整个园林占地28公顷,属于法国国立自然史博物馆的一个部分。

  植物园始建于17世纪,本意是供王室御医培植草药,故称御园。1793年,迫于严峻的革命形势,改为植物园。园地除了观赏性的玫瑰园,还有专门的育种基地,4500种植物,分科栽种于各自所属的区域中。馆藏植物标本,有800余万种,有些标本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拉马克时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